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加强支部党员干部爱国主义教育,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11月26日下午,校长办公室党支部联合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走进影院,开展“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电影《金刚川》。校长杨小林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金刚川》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一段发生在金刚川上的鲜为人知的历史。70年前,为了保卫和平、反抗侵略,新中国毅然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正义旗帜,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舍生忘死、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为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巨大贡献。影片以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抗美援朝为背景,再现了志愿军战士们为了在指定时间内通过金刚川,冒着榴弹、延时炸弹、燃烧弹的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修补战火中的木桥,无畏炮火、人在桥在、奋勇作战、军魂无敌的真实故事,展现了志愿军战士临危不惧、誓死如归的革命英雄事迹。

    此次党日活动,不仅丰富了党员的组织生活,加强了支部之间的沟通联系,也使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观影后,大家纷纷被中国人民志愿军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感动,表示将着力攻坚克难、奋勇争先,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