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式现场

副校长赵俊伟致辞

中国测绘学会理事长宋超智致辞

德清县委常委、湖州莫干山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沈志伟讲话

双方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本网讯(通讯员 王宇/文 李为群/图)11月30日上午,我校与湖州莫干山高新区管委会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力行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赵俊伟,中国测绘学会理事长宋超智,德清县委常委、湖州莫干山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沈志伟,高新区地理信息局局长姚文忠出席仪式,测绘学院领导、教师代表、湖州高新区等有关领导参加仪式。签约仪式由测绘学院院长魏峰远主持。
  赵俊伟在致辞中向中国测绘学会理事长宋超智、湖州莫干山高新区管委会沈志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结合《河南理工大学宣传片》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办学规模以及近来所取得的主要成就。他指出,我校测绘与地理信息学科群作为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建设A类学科,有着独特的优势和良好发展前景,此次学校与地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河南理工大学和湖州莫干山高新区管委会友好合作的进一步深化,也是互利共赢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双方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指导下,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项目申报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不断完善合作机制、深化融合、实现发展共赢、取得丰硕成果。
  沈志伟在致辞中向学校及测绘学院表示感谢,赞叹河南理工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宏大的师生规模,并邀请大家观看《湖州莫干山高新区德清地理信息小镇宣传片》,之后沈志伟重点介绍了德清县以及高新区管委会的地理位置、产业规模、政策理念。他表示,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开启了校地合作的新篇章,将有力促进双方深度融合,实现资源优势互补与科研项目深入对接,共促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进步。
  宋超智表示,河南理工大学与湖州莫干山高新区管委会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式签署,这是双方推进产教融合和校地合作的一项创新成果,也是中国测绘学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的重要成果。他希望河南理工大学充分发挥所长,与德清地理信息小镇加快推进协议内容,为支持德清地理信息小镇高质量发展,共同建设“国际地理信息产业集聚区”,推动测绘地理信息科技成果转化,加强人才培养和技术支撑。希望德清莫干山高新区管委会保持强劲的发展动力,继续加大力度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结合产业实际制定人才引进、成果转化、创新创业、就业实践等相关举措,为深化校地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做好保障服务。
  在多方代表共同见证下,魏峰远、姚文忠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