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馈会现场

教育部专业认证考查联合专家组组长、华东理工大学教授乐清华讲话

副校长赵俊伟讲话

  本网讯(通讯员 牛晶晶/文 记者 李为群/图)11月27日下午,我校在力行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测控技术与仪器、车辆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反馈会。教育部专业认证考查联合专家组组长、华东理工大学教授乐清华,测控技术与仪器专家组组长、重庆大学教授王代华,车辆工程专家组组长、江苏大学教授任乃飞,测控技术与仪器专家组成员、北京华科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王海,车辆工程专家组成员、汕头大学教授牛小东,专家组秘书、哈尔滨理工大学教授董晶颢,副校长赵俊伟出席反馈会,教务处、学生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和机械学院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联合专家组组长乐清华主持。
  在为期两天的现场考查中,联合专家组严格按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考查、调阅资料、与校友、用人单位、教师和学生的访谈对两专业自评报告和举证材料的真实性和客观性进行了核查,并结合现场考查情况,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形成了现场考查反馈意见。
  会上,乐清华代表联合专家组向学校、各职能部门及相关单位和师生对专家组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测控技术与仪器、车辆工程专业的认证工作,认为两个专业能够将“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质量持续改进”的核心理念贯穿于专业培养的各个环节,并卓有成效。王代华、王海、任乃飞、牛小东等4位专家结合现场考查情况,对课程目标与评价内容关联性、青年教师工程实践能力提升、实习实践基地持续改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专家意见反馈结束后,赵俊伟在讲话中对专家组认真工作的态度表示敬意,对在认证过程中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赵俊伟指出,专家组对测控技术与仪器、车辆工程专业的剖析指导,不止为两专业的建设指明方向,更是对我校办学和专业建设的整体把关指导,他要求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机械学院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高度重视,按照专业认证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赵俊伟表示,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专业建设力度,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学校各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