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印发通知公布了2020年全省高校网络文化建设精品项目评审结果,学校申报的《“文润网育”平台构建及应用》,获批2020年全省高校网络文化建设精品项目立项。
  《“文润网育”平台构建及应用》项目以“提升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政治觉悟和文化素养”为目标,依托文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工作,主要包括“红色广播站”和“我戴党徽走天下”两个平台。其中“我戴党徽走天下”始于2017年初,主要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容进行展示及传播;“红色故事广播站”始于2019年9月,主要致力于中国革命传统文化的内容制作及传播。该项目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及传统媒体双重优势,同时以文法学院研究生赴海外担任汉语志愿教师为契机,积极向国内外青年学生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励志成长成才。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网络文化建设和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实施了网络文化精品项目培育、网络教育名师培育支持计划等活动,持续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等活动,切实推动网络思想文化阵地建设,积极推进网络文化育人工作。先后获批首批河南省高校网络文化建设试点学校、“我是中国好网民,传递青春正能量——大学生网上接力活动”优秀组织单位,获批省高校网络文化建设精品项目、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等10余项,丰富了学校网络文化内涵和优秀网络文化产品供给,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提供了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