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瞬间

庆祝进球和比赛胜利

冰球队全体队员和教练员合影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冰雪运动发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奋力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12月4日至7日,“战马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冰球锦标赛在北京市奥众冰上运动俱乐部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勇夺决赛亚军,学校教师原颜东获得“最佳教练员”称号;学生张帅帅获得“最佳守门员”称号,邓业鹏获得“精神文明运动员”称号,张宇博、杨国娜、张帅帅、张永兴获得“最佳运动员”称号。
  大赛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旨在让更多的人参加冰雪运动,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加油努力。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康湃思(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15所高校,300余名大学生选手参赛。我校冰球队教练原颜东、胡建平带领22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比赛。
  大赛首日,我校冰球队以18:0的比分战胜天津外国语大学冰球队;在第二天的小组赛强强对决中,河南理工大学冰球队2:1战胜吉林体育学院冰球队,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入公开组半决赛。在半决赛中,我校冰球队遭遇全国大学生冰球锦标赛卫冕冠军安徽新华学院冰球队,最终以2:1的比分战胜对方挺进决赛。
  我校单排轮滑球队,是河南省唯一一支大学生轮滑球队,始建于2012年5月。2018年12月,获得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单排轮滑球锦标赛第五名。2019年5月,勇夺河南省单排轮滑球公开赛冠军。2019年9月,为践行我国“北冰南展西扩东进”的冰雪运动发展战略,我校跨项组建学校冰球队,并参加了第一届中国大学生冰球锦标赛。同年10月,在学校110校庆上,体育学院2007级优秀校友张爱臣向轮滑(冰)球队捐赠价值12万元的轮滑(冰)球装备,进一步改善了训练条件、激发了学生的训练积极性。
  本次冰球队参赛过程得到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新华社、人民网、光明网、中国新闻网、环球网、搜狐网、腾讯网、网易新闻等众多主流媒体的报道,该球队参加的所有场次比赛均被腾讯体育、央视频、咪咕视频、菁体育、北体传媒、虎牙、PP体育等媒体平台全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