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系列职称评审工作座谈会现场

校长杨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校长解伟主持会议

  12月8日上午,学校在南校区力行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教师系列职称评审工作座谈会。校领导杨小林、张锟、解伟出席座谈会,校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教学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解伟主持。
  杨小林在讲话中指出,职称评审工作直接关系到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和人才队伍稳定,事关广大教师的切身利益。近两年学校职称推评办法较为科学,符合学校事业发展需要,推评工作总体上有序稳定。为做好本年度职称推评工作,他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国家和河南省对教师评价体系提出了新的要求,在执行河南省高校教师系列职称评审条件前提下,各基层推评单位要科学制定推评工作方案,正确把握“破五唯”和评价指标体系的问题,充分发挥职称评审的导向作用,通过职称评审切实提高教师教书育人和学科建设水平;加强对申报人员师德师风及工作表现考核,严格执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二是严格标准,有序推进。本年度职称推评增加基层单位审核程序,各单位要按照要求组建基层推评组,充分考虑三种评审类型之间、学院内部不同学科之间和不同指标类型之间的均衡问题,严格公示和报备程序,确保推评工作有序推进;学术委员会要研究确定学术论文、项目等统一标准,严格执行;三是规范过程,严格纪律。职称推评过程中要严肃纪律,认真执行回避制度;各基层推荐单位要做到程序公示、办法公示、人选公示,问题前移;各业务职能部门严格审核、严格把关,及时妥善处理评审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解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校高度重视职称评审工作,会后各单位要认真研究方案,吃透文件精神,认真落实杨校长讲话要求,把握好时间节点,做好职称评审宣传和人才队伍稳定工作,确保2020年职称评审工作顺利完成。
  会上,人事处就学校2020年度教师系列职称评审指标情况和总体安排、学校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决议和河南省职称评审政策变化情况进行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