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比现场

图书馆代表队

物电学院代表队

机关一队

资产公司代表队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颁布的《全民健身条例》,提高全校教职工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活跃全校教职工业余文体生活,营造宽松、和谐、愉快的工作氛围,构建和谐校园,经过数月的精心准备,历经技术骨干培训、分工会练习、视频录制等环节,12月3日,由校工会主办,体育学院和校操舞协会承办的河南理工大学教职工工间操比赛在新图书馆报告厅(A厅)圆满落幕。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需要,本次比赛采用线上形式进行,来自28个分工会共32支代表队的2000余名教职工参与本次比赛。
  评比现场,校工会主席翟耀南莅临指导,并对比赛提出具体要求及充分肯定。本次比赛评委分为两组,第一评审团是由体育学院的梁华伟、郭艳华、李真、李晓艳、王玉真、郭燕等6位健美操专业老师和宣传部、校工会、教师发展中心、校团委、校体委办等相关单位领导组成,第二评审团由学校29个分工会主席组成。
  在线上比赛评比现场,可以看到参赛选手们都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积极性,全身心的投入到此次比赛中,绝大多数队伍动作舒展流畅、整齐划一,队形变换新颖大气,充分展示了教职工健康团结、激情快乐的精神风貌。轻快的音乐下选手们踏着节拍,活力满满,体现了本次活动“强健身心”的目的。经过公正严谨的评判,最终图书馆代表队摘得桂冠,获得特等奖;物电学院、机关一队、资产公司代表队获得一等奖;音乐学院、财经学院、外语学院、文法学院、机械学院代表队等获得二等奖。
  工间操不仅能够增强体质,强健身心,同时可以增进交流、增强配合默契、提升团队凝聚力。从接到校工会开展工间操比赛通知开始,各分工会积极组织筹备,动员技术骨干进行培训,采取多种措施,鼓励动员广大教职工积极训练,直到最后完成视频拍摄,每位参赛选手都投入了大量的精力、付出了积极的努力。各个分工会也以此为抓手,进行了有效的团队建设,增强了单位的凝聚力,为奋力创建“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 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