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谈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邹友峰讲话

校长杨小林讲话

副校长解伟主持会议

座谈会现场掠影

  同心同行、共谋发展。12月18日,学校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高层次人才与党外人士座谈会。通报2020年学校事业发展情况,并就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等工作,听取各高层次人才、党外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校领导邹友峰、杨小林、解伟出席。学校高层次人才代表、党外人士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副校长解伟主持。
  校党委书记邹友峰、校长杨小林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一年来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广大高层次人才与党外人士表示感谢,对大家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的极大热情和责任感给予赞赏,并表示学校将认真研究吸纳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更好地改进工作、促进发展。
  邹友峰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各个地方、各个单位都在想方设法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这既给我们带来了机遇,也带来了挑战。面对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我们要抢抓机遇、汇聚力量、共谋发展。就做好新时期学校人才工作,邹友峰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要认清形势,准确把握人才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要有强烈的人才意识、危机意识,加快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确立学校新的人才竞争优势,力争使学校在新一轮的发展竞争中抢占制高点。二是要多措并举,进一步完善人才引育政策、健全人才工作机制、优化人才成长环境等,不断提高学校人才工作质量和水平。三是要提振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抓住关键,实现重点突破;拓展格局,激发工作活力,努力开创学校人才工作新局面。邹友峰强调,全校上下要坚定信心,勠力同心,以编制好实施好“十四五”规划为契机,全面推进人才工作改革创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推动“十四五”时期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加快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提供强大动力源泉和坚强人才保障。
  杨小林着重通报了一年来有关学校疫情防控、党的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的工作。他指出,今年是学校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在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学校紧紧团结和依靠广大师生员工,以及广大高层次人才和党外人士的智慧、力量,抢抓机遇,统筹推进,加快内涵建设,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绩。他强调,面向“十四五”时期,进一步做好学校规划编制、加强内涵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等任务繁重、意义重大,需要进一步凝聚各方发展合力、发挥集体智力优势,共同为学校发展提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使学校的决策更加科学、更加合理,共同推进各项事业实现新突破、迈向新台阶。
  解伟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单位要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优化工作氛围。着力抓好反映意见问题的落实改进,努力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劳动、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座谈会上,发规处处长李东艳就特色骨干大学建设规划、“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的相关情况作了简要介绍。随后,与会代表围绕特色骨干大学建设规划、“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人才工作等重大课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体制机制建设、教学科研、校园规划建设等内容,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共话发展,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进一步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人事处、发规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