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暨党建工作交流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邹友峰作点评讲话

副校长解伟主持会议

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党建工作交流会掠影(一)

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党建工作交流会掠影(二)

  12月31日,学校在力行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全校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暨党建工作交流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由副校长解伟主持。
  听取述职之后,校党委书记邹友峰作点评讲话。他指出,一年来,理工科学院坚持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扛稳政治责任,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举措,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人文医学类学院重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心走实,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围绕中心工作,推动了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机关教辅产业单位持续发挥组织优势,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持续改进作风,强化服务保障,坚持党建引领,推动事业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结合32位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述职情况,围绕当前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邹友峰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用好“五种学习方式”,不断丰富方法载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坚持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联系服务师生制度等,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是要紧紧围绕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继续深入开展党建“双创”工作,继续夯实基层基础,继续推进智慧党建工作,继续打造特色亮点,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筹建学校党建工作阵地,打造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三是要全面聚焦“十四五”发展规划,坚持抓党建促发展、抓党建促改革、抓党建聚合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事业发展高质量。最后,邹友峰强调,2021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各单位要以党建述职评议为契机,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补齐短板,锐意进取,不断提升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实现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全面有力,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解伟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单位要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要强化问题导向,参照其他单位好的经验做法,查找不足、找准差距,扎实整改,切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的整体提升;要理清工作思路,对标对表,梳理工作重点,明确努力方向,采取有力措施,强化党建工作;要切实履职尽责,在落实党委(党总支)班子主体责任上、在汇聚抓党建工作合力上健全规章制度、完善工作机制、采取有力举措,真正把党建与中心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按照校属各基层党组织的不同特点,述职评议会分理工类学院组、人文医学类学院组、机关教辅产业组3个小组依次进行。来自全校32个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从“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与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三个方面,分别报告了作为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履职情况。与会校领导、在学校机关工作的校党委委员、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熟悉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的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代表,述职人员所在单位党委(党总支)委员及党员代表,对其述职情况进行了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