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报会现场

省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协调处处长、省文明校园标兵年度复查考评专家组组长巴红田讲话

焦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宫松奇出席汇报会并讲话

校党委书记邹友峰致欢迎辞

校长杨小林主持汇报会

校党委副书记石培哲作文明校园创建专题汇报

实地查看和查阅档案

  3月11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协调处处长巴红田任组长的省文明校园标兵年度复查考评专家组一行5人莅临学校,对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实地复查考评。学校在南校区明德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汇报会。焦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宫松奇,校领导邹友峰、杨小林、石培哲出席。会议由校长杨小林主持。
  巴红田讲话。他表示,曾多次来学校查看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感到十分熟悉和亲切,也很高兴见证了学校文明创建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他强调,做好下一步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特别是争创全国文明校园,要聚焦“三个围绕”,即,围绕文明创建新要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造就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围绕文明实践主题内容,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等为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围绕文明校园测评体系,做好分工,明确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为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宫松奇讲话。他介绍了焦作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情况,以及焦作市2021年重点实施的文明创建“123456”工程的主要内容。宫松奇对学校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特别是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社培育,支持参与焦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及学校推进内涵建设和事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河南理工大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办学成就显著,文明创建基础扎实,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对学校争创全国文明校园工作,焦作市十分关心,并将尽全力予以支持。
  校党委书记邹友峰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发展、基本情况、办学成果和优势特色,以及文明创建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他指出,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是师生群策群力、共建共享、建设美好生活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师生素质和校园文明程度的有效途径,是办好人民满意大学的有力保障。邹友峰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压实精神文明创建主体责任,认真开展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切实发挥文明校园对全社会的辐射作用,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理工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校党委副书记石培哲从“注重把握整体,把文明创建融入事业发展大局”“聚焦目标任务,扎实开展文明创建各项工作”“坚持久久为功,推动文明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等三个方面,汇报了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果。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创建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专题片》,考评专家查看了文明校园创建档案材料,并实地考察了学校南校区校史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地球科学馆,以及明德广场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成果展。
  焦作市社科联、市委宣传部思想道德建设科负责同志,校文明办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