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邹友峰讲话

校长杨小林主持会议

校纪委书记陈自录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汇报

基层单位代表签订递交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3月18日下午,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南校区力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和上级有关全面从严治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校领导邹友峰、杨小林、石培哲、解伟、陈自录、赵俊伟、赵同谦、翟耀南、朱建光、郭相春出席。会议由校长杨小林主持。
  校党委书记邹友峰讲话。就做好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信心和决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学校把握正确方向,抢抓发展机遇,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各项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充分发挥了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面对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必须高度警醒、深刻反思、迅速行动,坚持“严”字当头,不折不扣抓好整改,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二是把握关键和重点,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聚焦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聚焦思想引领,夯实立德树人根基;聚焦组织建设,打造坚强战斗堡垒;聚焦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环境;聚焦“三不”机制,筑牢拒腐防变防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三是扛起使命和担当,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要夯实抓牢主体责任,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努力构建责任网络,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邹友峰强调,“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启,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杨小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今年是学校立足“十四五”和新一轮“双一流”开局起步之年。全校上下要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并抓好贯彻落实。要以迎接建党100周年、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履职尽责,持之以恒,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全校上下的工作合力凝聚起来,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校纪委书记陈自录以《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事业开局起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为题,从“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时代内涵,切实增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等三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20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工作重点。
  会议还组织签订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