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谈会现场

校长杨小林致欢迎辞

焦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吕沛讲话

现场参观掠影

    3月31日下午,焦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吕沛一行6人莅临学校,就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校长杨小林、副校长翟耀南出席,校办、人事处、科技处、基建处、资产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翟耀南主持。
  杨小林致欢迎辞。他向吕沛一行表示欢迎,同时对市示范区一直以来给予学校建设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杨小林着重围绕学校办学规模、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教学科研、校地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情况进行详细介绍。杨小林表示,理工大与示范区关系紧密、共生共荣,双方应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深化合作,实现“共享共赢、双向赋能”效应。他强调,下一步学校将主动对接示范区发展战略和实际需求,从校地校企合作、太极文化传播推广、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医学高等教育建设等多个领域,积极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合作,进一步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
  座谈会上,吕沛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理工大扎根焦作办学,历经百余年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敬佩。他从示范区的基本情况、近期主要工作、十四五发展目标及工作思路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吕沛十分重视双方合作并强调指出,示范区愿意为学校发展提供资源平台和政策支持,实现互利共赢。就下一步加强校地合作,他提出四点意见:一是继续深化校企科技合作。他建议双方通过建立定期交流合作机制,互通信息、共享资源,共同推进科技合作,促进学校科技成果就地转化。二是携手共建创新平台。他表示,支持学校利用大学科技园、腾云电商产业园、焦作科技总部新城“三园”平台开展项目合作和成果转化,同时示范区在外地投资建设的相关平台也可与理工大共享共建。三是积极搭建校地咨询平台。他希望理工大充分发挥人才、科技、平台、智库等资源和优势,为示范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资政服务。四是共同打造一流发展环境。他表示,理工大作为百年学府,就是焦作的名片,示范区将从自然环境、政策环境、资源环境、民生环境等方面做好支持服务,着力营造有利于双方交流沟通、信息共享、共荣共赢的良好发展环境,共同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焦作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