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体育节暨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校长杨小林宣布体育节暨运动会开幕

与会校领导为第一届学生体质挑战赛获奖学生颁奖

  四月的理工校园春光明媚,绿意盎然,场上的运动健儿朝气蓬勃,奋勇争先。4月15日上午,学校2021年体育节暨运动会在南校区东区田径运动场隆重开幕。校领导杨小林、石培哲、解伟、陈自录、赵俊伟、赵同谦、翟耀南、沈记全出席。开幕式由体育学院(太极拳学院)院长张纳新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后,校长杨小林宣布体育节暨运动会开幕。接着,举行了学校第一届学生体质挑战赛颁奖仪式。该项比赛中获奖的学生依次上台,在欢快的音乐声中,与会校领导为他们颁奖并合影留念。随后,伴随着裁判员的一声枪响,学生组100米飞人大赛开始,运动健儿像离弦之箭冲向终点,也预示着各项赛事全面拉开。现场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展现了理工学子良好的身体素质和昂扬的精神风貌。
  据悉,本届体育节暨运动会从4月9日至5月30日,参赛运动员来自全校各个学院、职能部门和教辅单位。包含学生组14个田径类项目以及教工组6个趣味运动项目,届时将评选出12个“精神文明奖”获奖单位,其中,学生组、教工组各6个单位。
  本次体育节暨运动会的举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动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平衡发展,推进全民健身事业,不断提升人民健康水平”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意见》和《全民健身计划纲要》要求,大力推进“阳光”体育运动和“华光”体育运动在我校蓬勃开展,极大地活跃了校园体育文化氛围,有利于增强师生健身意识,提高身心素质,也是对学校群众性体育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