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座谈会现场

校长杨小林讲话

副校长沈记全出席座谈会

实地现场调研掠影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临床医学专业建设工作,4月20日下午,校长杨小林带队到医学院对临床医学专业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副校长沈记全陪同。
  杨小林一行来到北校区第一医学实验楼,分别参观调研了基础医学实验室、临床医学实验室、药学实验室、生命科学馆等,并认真听取了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对临床医学专业实验室建设情况的详细介绍,针对当前临床医学专业教学、实验等运转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与困难,进行了现场办公。杨小林强调,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就是要立足学校事业发展,解决实际问题。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不足,相关单位要及时落实、及时处理,让党史学习教育与教育教学工作有机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久、生动开展,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实地调研结束后,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医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医学院党委书记余本胜主持会议。杨小林在讲话中肯定了医学院教职员工在临床医学专业申报、建设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并就专业规划发展、人才培养方案、体制机制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课程设置、实验室建设、考核体系等问题提出意见要求。杨小林强调,一是要明确办学定位。严格按照国家对临床医学专业办学标准,落实各项工作。二是要细化工作方案。结合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提前谋划,制定发展计划和工作措施。三是要加强教学基本设施建设。结合教学方案制定,尽快完善各项工作,为临床医学专业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奠定坚实基础。
  座谈会上,医学院院长原志庆围绕目前完成的主要工作、急需解决的问题、下一步的计划等三个方面,对临床医学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涉及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校办、人事处、教务处、发规处、后勤管理处(集团)、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房屋管理与开发办公室,医学院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