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引导广大学生在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担当时代的重任,4月26日上午,校长杨小林以《认清使命 勇于担当 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为题,在土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为2020级研究生讲授思政课,校办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参加聆听。
  杨小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习近平的青年观、青年的责任担当等进行了讲述,他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时期提出的关于青年和青年工作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理论观点,号召同学们对照总书记的期望和要求,切实承担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使命,争做具有担当精神的新时代优秀青年。
  课堂上,杨小林回顾了学校始终与祖国同呼吸、与民族共命运,坚守服务能源工业历史使命和国家建设发展的办学历程,阐述了理工大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担当品格。他希望同学们要传承和践行理工大的核心价值理念,勇担时代使命,勇攀科研高峰,更好地将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祖国建设,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最后,杨小林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自觉担当,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要厚植爱国情怀,弘扬爱国精神,把握正确的人生方向,让青春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二是敢于担当,增强迎难而上的勇气。要发扬敢闯敢试的进取精神、不畏困难的直面勇气和奋勇向前的拼搏斗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发挥好先锋队和排头兵作用。三是善于担当,练就实现梦想的本领。要潜心学习、增长知识,打牢人生成长进步的根基,学以致用、注重实践,在实践中出真知、长才干,创新思维、务实进取,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