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谈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邹友峰致欢迎辞

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刘林亚讲话

新疆哈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汤梅讲话

校长杨小林主持会议

参观校史馆掠影

  5月8日,以新疆哈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汤梅为首的考察团一行莅临学校指导工作,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刘林亚陪同。学校在南校区力行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就推动教育援疆工作、支持哈密职业技术学院建设进行交流。校领导邹友峰、杨小林、翟耀南出席,会议由校长杨小林主持。
  校党委书记邹友峰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体师生员工,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校的办学历史、基本情况、特色优势、近几年发展成就,以及教育援疆情况等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哈密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着力在学科设置、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他希望,哈密市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在科研项目申报和科技成果推广应用等方面,给予河南理工大学与哈密职业技术学院更多帮助,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共赢发展。
  刘林亚在讲话中对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不断进步发展的态势、以及对全省教育援疆工作的支持表示肯定,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对援疆工作所作出的贡献,并希望学校紧扣对口支援单位的实际需求,充分发挥学校特色优势,弘扬河南援疆精神,扛实责任担当,用心用情用力推进各项工作开拓创新,共同为援疆工作添彩助力。
  汤梅在讲话中对学校厚重的历史底蕴、蒸蒸日上的发展前景表示赞赏,对学校长期以来为哈密地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当前在哈密职业技术学院办学层次提升、豫新能源产业研究院的创新发展、新疆定向招生计划落实等方面,亟须学校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助,推动哈密地区的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她希望,双方能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杨小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学校将结合会议精神,多方位、多角度、多层次推动落实教育援疆工作,大力支持哈密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同时,学校将与哈密职业技术学院一道,积极融入哈密市经济社会建设发展,在人才培养、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为哈密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科技支撑。
  会上,校组织部部长郎付山汇报了学校11年来的援疆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地沟通交流。
  党办、校办、组织部、人事处、科技处、资产公司、机械学院、电气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莅校交流期间,汤梅一行参观了学校南校区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