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报会现场

巡回指导组第七组副组长、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张军讲话

 校党委书记邹友峰致欢迎辞

校长杨小林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石培哲汇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整体开展情况

河南博物院党委副书记丁福利代表第七巡回指导组传达相关会议精神

各基层单位及组织汇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实地考察掠影

查阅实证材料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部署,5月19日上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一行6人莅校,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学校在力行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汇报座谈会。巡回指导组第七组副组长、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张军及指导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校领导邹友峰、杨小林、石培哲参加会议并作汇报。会议由校长杨小林主持。
  校党委书记邹友峰致欢迎辞,从办学历史、规模和实力、优势特色、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与办学成绩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对指导组莅校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的衷心感谢。他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决策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全面铺开,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他表示,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始终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事业发展结合起来,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并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澎湃工作动能,奋力开创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校党委副书记石培哲从“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高位统筹推进”“注重方法创新,突出学深学透感悟思想伟力”“深入调查研究,聚焦师生关切办实事解难题”“务求学习实效,激发奋进动力谋新篇开新局”等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整体开展情况、特色做法、取得成效,以及下一步打算。他表示,全校上下要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开拓进取、锐意革新,努力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在听取汇报后,张军代表巡回指导组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高校是人才培养的摇篮、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阵地,深入学习、研究和运用党史,是高校的崇高使命和重大责任。河南理工大学党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导向正确、部署到位,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活动推进扎实有特色,载体丰富、形式生动,氛围浓厚、效果初显。尤其是在用足用活学校红色资源、发挥“四支队伍”的作用、思政课“四个融入”等方面,做了很多有益探索。她强调,学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间断对标对表;进一步加强信息交流,不断优化工作方案;发扬钉钉子精神,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的同时,让百年理工迸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河南博物院党委副书记丁福利代表第七巡回指导组传达了《中共河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江凌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培训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开展巡回指导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杨小林在主持会议时,代表学校对指导组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并做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虚心接受指导组的意见和建议,将迅速组织传达指导组有关精神和具体要求,及时跟进上级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工作沟通汇报,优化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妥善处理好“四个关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更扎实、更有效。
  座谈会上,校团委书记支光辉、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郑小九、测绘学院党委书记茹艳、建艺学院教师党员张运兴、材料学院辅导员苗鑫、学校青年马克主义研习社会员白燕奇等,分别汇报了基层单位及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畅谈了学习教育体会。
  会后,指导组查阅了相关实证材料,进行了个别访谈,实地调研走访了能源学院、资环学院等基层单位,深入了解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校巡回指导组组长,基层单位负责人以及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学生代表等参加汇报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