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谈交流会现场

晋能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金刚与校长杨小林一行亲切交流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5月27日,校长杨小林、副校长朱建光一行赴晋能控股集团走访交流。晋能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金刚,副总经理赵晨德、总工程师马占元参加座谈交流会。     
  会谈中,杨小林对晋能控股集团一直以来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学科优势、科研成果等情况。杨小林指出,学校坚持安全、地矿服务面向,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的实际需要,取得了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成果奖励,安全科学与工程、矿业工程等学科实力居全国同类大学前列。他表示,学校多个专业学科与晋能控股集团产业发展的需求有着较高的契合度,双方合作基础扎实、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学校将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平台合作等方面与集团公司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实现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郭金刚对杨小林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学校一直以来给予晋能控股集团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在介绍了集团公司的发展近况后,他表示双方多年来携手发展、合作紧密,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共同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制定科研项目,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瓦斯抽采治理、水害防治、顶板支护等方面开展科技攻关,促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推动煤炭产业提质升级。同时,希望学校持续为集团公司培养、输送高技能人才,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校办、发规处、科技处、安全学院、能源学院、资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教授代表陪同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