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小林一行在南校区调研

在北校区调研

  6月8日上午,校长杨小林带队实地查看学校书院制改革推进情况,并现场指导工作。校党委副书记解伟陪同调研。
  杨小林一行先后走访了南校区梅园、兰园、松园学生公寓和北校区七号学生公寓等宿舍楼及其周边,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书院制改革建设的规划设计方案,特别是涉及到物理空间改造、优化书院生活社区环境和公共设施,以及面临的问题等方面内容,深入了解学校书院制改革建设推进实施情况。
  走访调研中,杨小林提出工作要求和建设意见。他指出,推进书院制改革建设,是完善育人体系、深化“三全育人”改革的有力举措,对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具有重要作用。杨小林要求,相关部门和学院要提高思想认识,多走访、多调研、多学习、多论证,综合借鉴其他高校一些好的做法;学校各部门间要加强沟通,协同配合,统筹推进,结合学校实际及时制定出科学合理的改革实施方案;要加强对现有资源的整合和利用,做好合理的规划和实施,推进试点单位先行先试;要有长远考虑,注重基础设施建设的美观和实用相统一,做到与周边其他建筑相融合,将书院制改革工作做得更加到位、更加细致,并能够落地见效。
  校办、宣传部、学生处、基建处、后勤处(集团)、建艺学院、文法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