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现场

  7月9日下午,学校在明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书院制试点建设推进会。校领导邹友峰、杨小林、石培哲、陈自录、赵俊伟、翟耀南、郭相春出席。
  校党委书记邹友峰在讲话中强调,推进书院制改革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三全育人”改革的有力举措,有利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有利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有利于增强人才培养的时代性。邹友峰要求,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相关文件精神,以书院制改革为突破口,推动学校综合改革,提升育人成效。要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原则,统筹谋划实施,平稳有序推进书院制工作,打造新形势下学生教育管理新模式,开创“三全育人”新局面。要充分吸收借鉴其他高校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当前政策要求、书院制建设规律以及学校发展实际,不断完善书院制改革方案,保证顺利实施推进,以书院制建设的高质量推动学校育人工作高质量,培养造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长杨小林指出,书院制改革是完善现代大学育人模式的创新举措。要统筹推进实施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和书院制改革方案,积极探索学院与书院协同育人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育人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要认真落实“书院+学院”双轨育人模式、打造独具特色的书院社区空间、构建系统科学的人才培养体系、打造一体化学生综合服务中心、加强书院导师队伍建设、组建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建立健全基层党团组织等工作举措,统筹推进书院制改革建设。相关部门和学院要通力配合,加快实施,积极做好北校区书院试点建设、南校区书院规划实施等工作,确保书院制在学校妥善推进,尽快落地见效。
  校党委副书记解伟从书院制概述、书院制改革背景、我国书院制建设现状、我校书院制试点建设思路与打算等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学校推进书院制试点建设的探索与思考。
  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