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检查南大门门岗管理工作

实地检查南环路围墙修复情况

实地检查学海餐厅

实地检查西二门进出查验情况

  8月2日上午,校长杨小林带队,深入南校区南大门、南环路、学海餐厅、西二门等疫情防控重点区域,检查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并对细化防控措施、严格防控纪律作出指导、提出要求。
  在南大门,杨小林要求要进一步研究、优化师生进出校园的管理措施,坚持“以师生为本”,既要确保严格防控,还要努力为师生提供便利。在学校南环路抢修暴雨冲垮围墙施工现场,他要求在保证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修复进度,并要严格做好施工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在学海餐厅,他详细查看了就餐环境、洗手消毒区域,要求相关部门和餐厅要统筹协调好物资储备,保障师生用餐供应,并着力做好师生进入餐厅前的消毒、排队引导等工作,确保就餐安全有序。在西二门,他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师生进出校园等环节的管理措施,要求必须严格核查进入校园人员和车辆的信息,做好活动轨迹核验和健康码查验等工作。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杨小林召集有关部门在现场进行了讨论研究,并及时提出改进意见和要求,确保特殊时期校园的安全稳定。
  杨小林最后强调,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复杂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决杜绝厌战情绪,务必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二是扎实做好防控知识宣传和安全教育,及时向全校师生宣传疫情最新防控形势和省教育系统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部署,介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对师生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和安全教育,进一步引导大家提高防控自觉,增强防控能力。三是统筹做好防疫、防汛工作,各部门要全面启动应急预案,各工作专班和各单位迅速行动,细化工作方案,加强联防联控,做好汛情后期恢复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校办、宣传部、学生处、研究生院、保卫处、后勤处(集团)、校医院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