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现场

校长杨小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场掠影

  8月17日上午,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会议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校长杨小林出席并主持会议。副校长赵同谦、翟耀南、沈记全出席会议。
  杨小林指出,当前临近学生新学期开学,在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的双重考验下,一定要按照上级的要求,强化研判交流、提前谋划实施,统筹安排部署,扎实做好新学期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针对如何顺利开展开学准备工作,杨小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明确目标,既要清晰疫情防控总目标,又要理清秋季开学、返校等具体目标任务,引领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二是要制定好开学和返校等各项具体工作方案,各工作专班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考虑周全,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各工作专班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沟通协调;全校要持续强化值班带班、督导以及信息上报制度,以工作机制的顺畅运行维护好校园安全。四是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相关单位和各学院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动员各方面力量,把灾后重建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精准摸排楼舍、仪器等受灾情况,排除隐患、确保安全,为秋季开学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赵同谦、翟耀南、沈记全分别针对开学返校、教育教学、新生军训、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等方面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各相关单位负责人针对开学前准备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对学生返校后的工作打算做了详细的汇报。
   学校疫情防控各工作专班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