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现场

校长杨小林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解伟主持会议

副校长翟耀南宣读文件

  为贯彻落实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学生返校工作精神,全面做好2021年秋季学生返校暨迎新工作,切实保障全体学生平安有序返校,9月14日下午,学校在力行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秋季学生返校暨迎新工作安排会议。校领导杨小林、解伟、赵同谦、翟耀南、沈记全出席。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解伟主持。
  校长杨小林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非常严峻,高校作为密集场所,防控压力比较大,全校上下必须全面提高思想认识,扛稳扛牢政治责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就进一步做好学生返校暨迎新工作,杨小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认识到位。坚持安全第一,坚决落实好上级、属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切实做好学生入校前健康信息核查核验和入校后教育与管理,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小。二是要提前谋划,周密应对。要把迎新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进行再梳理,各项工作方案、应急预案、措施再细化再深入,周密安排、积极担当作为,努力营造安全、快速、便捷、高效的迎新氛围。三是要细致到位,全面周到。科学精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校舍和设施的安全管理,为学生营造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同时引导新生尽快熟悉校园、融入大学生活,关心学生思想、生活,强化学生心理疏导。四是要全面加强宣传教育,上好开学第一课,持续深入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他强调,全校上下要通力合作、齐心协力,确保学生返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解伟在主持会议时总结道,各个单位一定结合会议精神落实责任,做实做好学生返校、稳定安全、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坚决做到会议精神传达到位,各项工作安排部署到位、全面落实到位,为学校平安开学做好坚实的保障工作。
  副校长翟耀南宣读了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关于河南理工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返校开学方案的批复》和《关于做好开学前后和“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
  会上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黄保金和研究生院院长张国成分别对本专科生、研究生返校和迎新等相关工作安排作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就各项工作涉及到的细节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党办、校办、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财务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国资处、招就处、后勤处(集团)、保卫处、信管中心、资产公司、校医院,以及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