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邹友峰带队在南校区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邹友峰一行现场检查指导掠影

校长杨小林带队到北校区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杨小林一行检查指导迎新工作掠影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迎新季。9月23日,是学校2021级近万名新生开学报到的日子。在学校精心组织和严密防控下,迎新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上午10时,校党委书记邹友峰、校长杨小林分别带队,在南北校区检查指导迎新工作和疫情防控情况。校党委副书记解伟、副校长翟耀南、校工会主席郭相春陪同指导。
  邹友峰一行深入南校区南大门、东大门、西大门、学生宿舍、核酸检测点、明德广场学院新生报到点等地查看迎新工作进展情况。杨小林一行先后到北校区东门、焦工路学院新生报到点、诚正书院、学林餐厅、学生宿舍、核酸检测点等地查看情况。每到一处,校领导都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慰问,向他们在迎新工作时的辛勤付出表达感谢。校领导亲切与新生交谈,叮嘱他们要尽快熟悉校园环境,尽早融入大学生活,在这里开启新的人生。
  在南校区东大门,邹友峰与家长们“拉起家常”,感谢家长对学校的关注和认可,回答他们关切的问题,听取他们对迎新工作和学校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并承诺新生家长“请放心”“学生到学校也算‘回家’了”。在北校区宿舍楼内,杨小林仔细查看了宿舍的条件和环境,详细询问新生“家是哪里的?”“在学校是否习惯?”,嘱咐他们要处好宿舍关系,大学四年要互亲互爱、互帮互助,共同努力,携手成长成才。
校领导指出,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紧抓疫情防控不松懈,确保迎新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更细更严更实;各单位和志愿者保障了迎新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再接再厉,在各个环节为新生及家长做好周到服务,让学生充分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把迎新工作做成提升学校美誉度和影响力的传声筒、播种机;勉励新生将学校当做自己的家,在学习生活上有困难及时向老师求助,尽快适应大学校园,并引导他们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学习机会,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未来的学习生活,度过四年充实有意义的大学时光。
  截至23日17时,全校已有近7500名新生完成报到手续,各项迎新报到工作推进整体平稳高效有序。
  学校迎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