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会现场

校长杨小林讲话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学习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召开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座谈会精神。9月28日,校长杨小林在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主持召开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双一流”创建专题推进会。
  会上,杨小林传达了楼阳生书记在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他表示,楼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学校加快创建一流学科的重要契机,为学校领导干部和师生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更新理念、抢抓机遇,以更高的目标激发内生动力、推进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杨小林着重就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对于“双一流”创建、学科发展、实验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新要求和新形势进行了分析介绍,并对学院发展、学科创建等情况进行了研判指导。
  杨小林要求,一要提高站位,主动谋划,敢于担当,不仅要系统全面领会会议精神,更要深入扎实贯彻落实,全力投入“一流学科”创建工作;二要研判形势,明确目标,推进发展,特别是把握学科发展重点方向,把“一流学科”创建实施方案再细化再完善;三要深挖潜力,打造特色,树立品牌,坚持立足行业、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理念,进一步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经济建设能力;四要创新机制,优化团队,整合平台,聚焦学科建设重点,加强高层次和中青年人才培养力度,进一步激发团队内生创造活力。最后,杨小林强调,学院上下要凝心聚力、共同努力、协同创新,汇聚学院发展的各方力量,深入推进学校“双一流”创建工作,为推进“两个确保”,建设现代化河南,实施“十大战略”特别是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做出贡献。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楼阳生书记在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结合会议精神,就该学院事业发展、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创建“一流学科”、学科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校办、发规处,以及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科研团队代表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