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小林一行检查重点实验室大楼

检查南大门和快递中心

  11月12日上午,校长杨小林带队检查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副校长翟耀南陪同检查。
  杨小林一行先后来到国家重点实验室大楼、南大门、快递中心等地。每到一个检查点位,杨小林都详细询问相关单位的疫情防控具体举措,以及应急预案,认真听取单位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并结合单位实际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和建议。
  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大楼,杨小林提出,作为学校的重要科研场所,既要加强对楼内师生的管理和引导,确保大家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同时要格外重视安全隐患的排查和安全问题的应对,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组织师生严格规范操作各项实验流程。在南大门,杨小林要求,作为师生员工以及外来人员出入校园的主要通道,要严格做好把关,坚决做到严防严控,守好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在快递中心和快递临时接收点,杨小林强调,最近几天学校网购量较大且网购物品来源地非常复杂,是疫情防控的特殊环节,要加强对快递物流的管理服务,强化对快递人员的健康排查,增加对快递场所的消杀强度,千方百计保证快递业务的有序运转,保证师生的正常生活。
  杨小林最后强调,当前形势依旧复杂严峻,“一着不慎”就是“满盘皆输”,要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不遗漏任何一个环节,不简化任何一个流程,严防死守校园“阵地”。出于安全考虑,学校对学生进出校门进行临时管控,对确需进出的学生要严格履行请假审批手续,同时要做好学生的日常教育引导,让大家理解支持学校防疫工作。学校各单位要持续强化工作落实,要坚持把牢压实责任,切实做好校园防控,坚决保障校园平安。
  校办、学生处、保卫处、后勤处(集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