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能源化工集团董事长梁铁山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校长杨小林介绍学校发展近况

杨小林一行参观河南能化集团

  12月30日,校长杨小林、副校长赵同谦、校领导郑广华一行走访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并就深化校企合作等事宜进行座谈交流。河南能源化工集团董事长梁铁山、副总经理赵廷钊、总工程师杨恒参加座谈交流会。
  座谈会上,杨小林简要介绍了学校近期发展情况,尤其是“双一流”学科创建工作进展,并感谢长期以来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对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大力支持。他希望双方在原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全方位校企战略合作,“十四五”期间围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研究团队建设等方面,尤其在智能开采产业学院共建和河南省实验室建设方面加大交流合作力度,共同促进煤炭行业科技进步和高质量发展。
  梁铁山对杨小林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长期以来学校对河南能源化工集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指出,河南理工大学长期致力于煤矿瓦斯地质与瓦斯防治方面的研究工作,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同时建有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多年来为集团的瓦斯灾害防治提供了技术支持。希望在今后一段时间,双方能够继续加强合作,通过重大科研项目公关,切实解决制约集团安全生产的瓦斯灾害问题。同时,就下一步人才培养和科技合作提出了自己的想法。随后,杨恒就前期对接的战略合作协议、智能开采产业学院、产业联盟建设、实验室组建和科研合作等五个方面的合作事宜进行了说明。
  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公司相关总助、副总师,综合办公室、信息调度中心、能源管理公司、化工新材料公司、煤层气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会。学校校办、科技处、社科处、安全学院、能源学院、资环学院和化工学院负责人陪同走访,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和最新的科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