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职评议大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邹友峰讲话

校长杨小林作点评讲话

副校长赵俊伟主持会议

教学学院院长述职掠影

  1月3日上午,学校2021年度教学学院院长抓发展述职评议大会在第二图书馆学术报告厅A厅召开。校领导邹友峰、杨小林、石培哲、解伟、陈自录、赵俊伟、赵同谦、翟耀南、沈记全、朱建光、郭相春、郑广华出席。会议由副校长赵俊伟主持。
  按照学校工作安排,安全学院等11位教学学院院长进行了现场述职,能源学院等11位教学学院院长进行了书面述职。各位院长从“年度目标完成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三个方面,分别报告了一年来事业发展的情况。
  会上,校党委书记邹友峰就教学学院院长如何谋划推动好下一步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把握机遇,躬身入局,协同推进“双一流”创建。省委、省政府对高等教育和科技创新给予的前所未有的重视和支持,为学校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各位院长要以省“双一流”大学第二梯队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站位,心怀大局,按照全校“一盘棋”的思想,协同配合,躬身入局,做“双一流”创建工作的谋划者、参与者和执行者。二是要靠前谋划,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学院主体作用。教学学院是学校基础的教学科研单位、基本的人才培养和学生教育管理单位。作为院长,一定要走出校门去争取资源、沟通联络、招才引智。不断强化“入圈”“入局”“入主流”的观念和意识。密切关注最新政策要求,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抢抓更多的机遇,争取更好的条件,为学校加快“双一流”创建营造更加有利的外部政策环境。三是要锚定目标,克难攻坚,确保目标任务落细落地。各位院长要进一步崇尚实干、真抓实干,瞄准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和质量要求,更好地发挥基础性、先导性支撑作用,投入更大精力,贡献更大力量,采取切实措施精准有效发力,不断提高工作的执行力和落实力,推动学校各项重大改革措施得以贯彻落实,确保学校政令畅通、决策落地生根。
  校长杨小林作点评讲话。他从“学科建设开启新征程、人才培养质量得到新提升、科学研究工作取得新突破、师资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等四个方面梳理总结了一年来各学院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学院工作存在的问题不足。围绕当前学校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结合下一步工作任务,杨小林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定方向,理清工作思路。各学院要认真研究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确定好工作的方向和目标,做好任务分解,理清工作步骤,按年度推进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期完成,推进学院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二是要推改革,提高工作效率。在学校启动全面深化改革和能力作风建设年之际,各学院要切实将学院发展与学校改革对接起来,把推进改革与长期发展结合起来,适应改革、深化改革,促进工作提质增效。三是要抓重点,促进内涵发展。各学院院长要结合自身实际,分清主次、抓住重点,合理规划、抓紧推进,下大力气、下大功夫完成重点工作,促进学院、学校事业内涵式发展。四是要重安全,确保校园稳定。各学院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理念,强化红线意识,明确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精准精细落实各项举措,协调配合抓好校园安全工作。
  赵俊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学院要以述职评议为契机,紧紧围绕问题不足和努力方向,以全面深化改革和“双一流”创建为抓手,进一步聚焦发展目标,精心谋划思考,强化责任担当,抓住主要矛盾,破解影响事业发展的“卡脖子”问题,切实提升学院、学科发展核心影响力,确保学校重点工作和重大任务落实落地。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服务意识,积极主动沟通,经常深入调研,主动服务学院教学科研、学科与学位点建设需求,齐心协力促发展。
  党办、校办、纪委机关、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发规处、科技处、社科处、研究生院、财务处、国际处、公共艺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全体教学学院院长,教授代表等对述职情况进行了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