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现场

校长杨小林代表学校发言

现场掠影

  2月28日,全省春季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视频调度会举行,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在南校区明德楼一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长杨小林代表学校作汇报发言。校领导解伟、翟耀南,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宋争辉就进一步做好春季校园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警觉。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牢记“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的要求,在日常生活中时时处处注意做好个人防护,远离病毒。二是要把握重点,果断施策。要在河南省“九个到位、五个精准”防控机制基础上,针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局面,结合实际、审慎应对、突出重点、精准施策、落实到位,做到快速筛查、精准防控,提前部署,保障应急,聚焦关键,严格管控。三是要加强安全管理,维护校园稳定。要针对存在的各类风险隐患开展全面排查治理,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开展好安全教育,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常态化做好日常安全管理,切实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杨小林在发言中表示,河南理工大学高度重视春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一是完善方案、精准排查、严防疫情输入。专题研究制定返校方案,修改完善了信息排查、师生管理、教学安排、校园管理、保障工作等相关规定,全面排查师生开学前14天健康和行程信息,精准审定返校师生名单。二是全面统筹、多措并举,守护师生健康。按照属地“三天两检”要求,对群体师生开展两次核酸检测;统筹线上线下教学,制定本专科生和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强化物资后勤保障,定期对校园环境卫生整治;突出应急处置,开展多次应急演练;利用校内各类媒体加强宣传教育,做好舆情监控。三是压实责任、协同推进,确保校园安全。在学校年度工作会议上,对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作出专门安排部署,对各领域安全稳定进行全面排查,不留空白、不留死角。
  视频会议后,杨小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新学期校园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及时传达落实会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治理工作。二是要在认真做好线上线下教学的同时,关心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及时帮助排忧解难。三是要强化校园综合治理,切实做好拉网式排查,摸清底数,守住门、管住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各领域安全稳定,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