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邹友峰讲话

校长杨小林作具体安排部署

校党委副书记石培哲主持会议

副校长翟耀南传达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会场掠影

  为进一步加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3月17日下午,学校在力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校领导邹友峰、杨小林、石培哲、陈自录、翟耀南、沈记全、郑广华出席。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石培哲主持。
  针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邹友峰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极端严峻形势。各单位要提高警觉意识,筑牢底线思维,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及时充分研判疫情形势,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并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战场、重大考验,坚决守住不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的底线。二是要坚决落实部署,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学校要不折不扣,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及焦作市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相关单位要切实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内容,确保上级防疫规定在学校落地落实。三是要全面准确传达,引导师生员工严格遵守疫防要求。疫情防控事关全校师生,也要依靠全校师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将上级和学校的相关部署要求全面准确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员工。四是要加大监督力度,在督导检查中推进疫防工作落实。校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工作专班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把落实疫情防控部署作为政治监督的重点,围绕疫情防控要求,制定监督检查方案,确保各级责任、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五是要加强警示教育,严肃违纪追责处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学校将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违规违纪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执纪问责。
  邹友峰最后强调,全校上下要从学校发展大局出发,从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出发,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好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具体措施,抓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双一流”创建和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校长杨小林指出,当前,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出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我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难度加大。他从做好传达学习上级防控要求、及时完善学校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制度、健全应急机制、持续加强网格化管理、严格加强门岗管理、严控师生外出审批、严格加强活动管控、随时做好线下线上教学转换、加强宣传引导和思政教育、保证防疫物资充备、切实抓好环境整治、落实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任务等12个方面对加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安排。杨小林要求,全校要扣紧完善政策、人员管控、场所管控、督导检查等方面的责任链条,坚决守好守牢疫情防控各道防线。各工作专班、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上级和属地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动态调整防控措施并落到实处,特别是要在分析新情况、堵塞新漏洞上下功夫,对可能出现的风险早研判、早预测,从紧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会上,副校长翟耀南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石培哲在主持时强调,与会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确保会议精神传达给每一位师生员工,切实提升全体师生员工的自我保护意识。要牢牢扛起防控责任,动态补齐短板漏洞,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园发生或蔓延,守护好全体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全校职能部门、学院党政一把手参加会议。